12月 20, 2023

一起按下暫停!開啟我的自然睡眠計劃|探訪OLIVE床墊

今天要來探訪在信義區,最近新開幕的⼀家床墊體驗店!走近⼀看,店⾯外觀的⾊系是簡約的奶茶⾊和橄欖綠⾊,看起來非常有質感! 

如果不說,我會猜是時尚選物店或是香氛蠟燭店。有別於以往傳統的寢具店,通亮的⽩光照明,⼈來⼈往的賣場環境,很難聯想在⼀起。


玻璃上的標語:「Deep Sleep in Nature!」 
透過窗⼾,還看不⾒裡⾯的陳列,有點隱密感,從裡透著柔黃的燈光,就讓我們走進去吧!




⼀抵達⾨⼝,⼩天使就先拿了⼀杯為我特別準備的咖啡,看著可愛的咖啡紙杯上,有著品牌的O,以及防⽔環保袋,光在這裡,就處處能感受到品牌的⼀系列精巧⼼思。 

還跟特別我解釋,「平常供應的可是舒壓茶喔!」


走進來,柔⽩充滿弧線的設計,像是波浪,也像是⼭丘的稜線。讓我立刻聯想了剛剛看⾒的⾨口標語,⼤⾃然的形象充滿了各處。 

⼤廳的⾼挑設計,讓⼈感到寬敞舒服,銀幕播放的品牌形象影片,舒適的床上瑜珈 伸展及居家寵物的⽣活感,以及綠意植栽的點綴。 

讓本來就喜歡花花草草的我,增添不少好感。感受到有趣的⼒量,彷彿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⽣般的活⼒!


「OLIVE床墊品牌,希望將⾃然帶入⽣活中,在都市中留給⾃⼰⼀片綠洲。」由這個核⼼為出發,讓城市中感到繁忙的⼈們,但能透過選擇與佈置屬於每個⼈的晚安環境,泡杯溫和的舒壓茶、
柔和的香氣、綠色植栽,⾳樂、燈光,打造更深層的睡眠。
「以貼近⾃然⽣活的⽅式,來重新回歸睡眠的平靜。」⽽這就是我們今天要體驗的,⾃然睡眠計畫。


講到睡眠,除了床墊⾄為關鍵,在我的左⼿邊,也備有枕頭和寢具。各種枕頭的選擇;就連被套也有不同選擇,桔梗藍、森林綠、⽇暮米,三種⾊系可依個⼈喜好⾃由搭配。


「這幾個顏⾊也太美吧!」⼀想到鋪在臥房使⽤的畫⾯,低彩度的⾊彩,細緻的美麗,都讓我忍不是想要伸⼿觸摸,體驗肌膚的感受! 

你們也喜歡哪⼀個顏⾊呢?


⽽今天也非常巧的,我遇⾒了品牌創辦⼈Addison的夥伴-嚕嚕,帶我參觀。和他們⼀聊,得知他們年紀和我差不多,創造了這麼棒的空間。讓我忍不住好奇,「之前 是有在床墊寢具產業的背景嗎?」 

問了之後了解,原來家族之前是有經營過沙發、床墊產業,所以承襲了⽗輩的經驗,⽽同時也發揮所學的商業設計,從零到有,⼀⼿打造OLIVE這個品牌。

聽嚕嚕的分享,也佩服著創辦⼈Addison的才華與理想


提到品牌理念,嚕嚕很⾃豪地拿出品牌六⼤安⼼承諾,1、環保無毒材料。2、全台免運費。3、舊床回收計劃。4、180天試睡體驗。5、床墊保養服務。6、10年品質 保證。

 嚕嚕指出:「你有看過床墊捲成圓筒運送嗎?」我點點了頭,「有啊,我記得我⼤學時買的第⼀個床墊,當時還要爬樓梯,就是⿇煩搬運⼯⼈運送的。」 

「對,卷成圓筒,最主要⽬的就是搬運⽅便,因為很多住宅的⾨⼝,沒有這麼寬敞,但⼤家不知道的事,這樣捲,非常傷彈簧床,其實裡⾯的彈簧床很容易這樣受損。」
我感到驚訝:「那怎麼辦呢?⼤體積的運送費⽤很貴吧!」
「所以我們提供免運費,運送服務就交由我們的專業團隊。」露出很有⾃信的表情。 

在聽嚕嚕分享這些事情時,能夠感受到他對床墊產業的熟悉與經驗累積,也加深了對我品牌的安⼼感。 


解決的配送的問題,「那之前舊的回收⼜該怎麼辦呢?」我再度詢問。 嚕嚕像是客⼈的問題早就都想過了。接著回:「我們有舊床回收計畫。你只要聯繫我們,我們幫你回收之外,還給你⿎勵
⾦兩千元。」 
「真假的?」相信⼤家跟我的反應應該是⼀樣。這也太佛系了吧? 

他說:「與其亂丟,我們⿎勵回收回來,裡⾯我們拆開,還有⼀些可以回收整理。家裡有要淘汰的,都不怕,且是全台呢!」



接著嚕嚕開始為我介紹這三款床墊:「我們⾨⼝的Ó,代表ÓLIVE,也從O這個字⺟,去延伸三款床墊的名字:Original(原創)、Oasis(綠洲)、Ocean(海洋),從左⾄右,價格也由低⾄⾼。」

Original(原創)是屬於硬式獨立筒床墊,這三個之中,是屬於比較堅硬(適中偏 硬)的床墊。由台灣設計製造的LAVA專業床墊針織布,採⽤比利時LAVA表布,經歐盟認證,嬰兒級品質,親膚透氣,無毒無害。 

中鋼獨立筒彈簧,堅韌耐⽤,獨立裝袋設計,即使同床,也不受⼲擾。⽽⾼密度回彈泡棉,有穩定⽀撐,彈性恢復速度快。


再來到中間的Oasis(綠洲),是屬於適中微硬,台灣製造,選⽤了ClimaCool的⾯布,⾯料織入⽇本專利控溫微膠囊,能根據外在溫度,溫定表層溫度,觸感柔軟親和肌膚。 

最上⾯是使⽤進⼝的天然乳膠墊,相對柔軟了許多,貼合⼈體曲線,此外,材質無毒透氣,具有抗菌防蟎的功效。


最右邊的Ocean(海洋),除了有和Oasis同樣ClimaCool的⾯布,和天然乳膠。⽽這款特別之處是,雙層獨立筒床墊! 

我問:「雙層?這是什麼意思呢?」
「你想想看,兩個彈簧放在⼀起,是不是超軟的!」光是聽嚕嚕形容,就能想像輕彈在空中,徜徉在⼤海的感覺! 
我說:「那我等⼀下⼀定要試躺這個。」⼤家都笑了。 

此款選⽤德國製造的AGRO獨立筒彈簧,使⽤優質鈦銅鋼絲,減少斷裂的可能性,長久使⽤仍不塌陷,床墊受⼒更平均,瞬眠更安穩。


這三款,不僅注重無毒環保,也都嚴選⾼密度的泡棉護邊,皆有做床墊側結構,其中OASIS和OCEAN有加入了 ⾼密度泡綿護框。

還⽰範了給我看,平時我們下床,坐在床側容易有凹陷的問題。有了護框,穩固不變形,才能擁有極佳的⽀撐度。 

⽽這幾款,也都有提供單⼈加⼤、雙⼈標準、雙⼈加⼤,雙⼈特⼤等尺⼨。可以供選擇!



OLIVE也展現了對⼤⾃然的重視,與One Tree Planted團體,捐贈相應對的⾦額,讓「每⼀張床墊,皆會為您種下⼀棵樹。」⼀起⽤實際⾏動,為環境永續盡⼀份⼼⼒。


介紹完床墊,來到枕頭前,櫃上有各種不同如⼭脈形狀的選擇,我立刻轉頭詢問專業的嚕嚕。

枕頭,可以依據平常睡覺時的習慣,以及肩頸的寬度,選擇合適的枕頭。了解後,我依照我有側睡的習慣,肩頸窄,我應該是適枕頭⾼度低⼀點的。

於是,我挑選了第⼆層左邊的那⼀顆,峽⾕多⾯枕。 

和床墊一樣ClimaCool的⾯布,接觸涼爽,針對正躺、側睡族群,研發符合睡姿的多 ⾯枕。擁有護頸坡⾯設計,且⼀枕雙向躺,中斷凹陷坡⾯設計,提供全⽅位的⽀撐,讓睡覺時更穩定。

同時也發了⼀塊保潔外罩給我,作為等等試躺時的乾淨保護罩。


別以為就這樣⽽已,還要挑選喜歡的棉被和四層紗被,還有選擇喜歡香氛精油,噴在枕頭上。

真的是滿滿的儀式感。


我每個都打開了試聞,最後選擇了薰衣草的精油香氣,以及⼭櫻粉⾊的100%四層紗⽑⼱被。
正滿⼼期待⼀起上去的時候,這時嚕嚕告訴我,接下來就由我⾃⼰上去⼆樓體驗。

聽到的當下,攝影師也捕捉到了我的表情。


我可以這麼⾃由⾃在呀?內⼼想。之前在寢具店試躺的經驗,都是會有⼀個服務⼈員在旁邊,做隨時協助,沒想到,⼆樓竟然是獨立的體驗空間。 

嚕嚕跟我解釋,這其實也是OLIVE的貼⼼體驗環節,聽⾒了過往客⼈前往床墊店時的尷尬體驗,在試躺的過程中,服務⼈員就在旁邊盯著看,根本無法好好放鬆,更別說⽤⼼感受床墊帶來的美好。

因此,OLIVE特別創造了⼀個專屬的體驗空間。 


了解這個⽤⼼後,我跟攝影師興奮的說:「真的好有趣,好像是來外宿旅⾏。」
於是雙⼿捧著我挑選的枕頭、被紗,換上舒適的拖鞋。準備上⼆樓。


可愛的狗狗就在樓梯的入⼝迎賓歡迎。超萌的樣⼦,頓時也讓我本來疑惑的⼼情,放鬆了許多。 

就保持開放的⼼,開啟我的自然睡眠計劃吧!


⼀踏上⼆樓,第⼀感覺,這裡像是⼀個膠囊太空艙,天花板的都收成圓弧型。沒有看到任何的⾓⾓。
攝影師則是第⼀眼看到立刻說:哇,這樣設計很費⼯呢。


樓中樓的空間感,不會讓⼈感到壓迫。
⼆樓的樓⾯,也照⼀樓的順序,擺放了這三張床:來吧!我剛聽了這麼多,要來試躺了!


立刻先從Oasis先開始,對於這次選擇的枕頭,我也非常期待,究竟有沒有這麼神奇呢?

⽽千萬別以為,這樣就開始了呢!每張床的旁邊呢,也都有電燈開關,準備試睡時,還可以調暗燈,讓環境有如真實睡眠的空間。


「重新回歸睡眠的平靜,這就是打造的 #⾃然睡眠計劃。」柔軟且舒服,原來是這樣的感覺。

枕頭的設計,中間有凹陷,讓仰睡時的我,中段坡⾯可以穩定,即使是側睡,兩側⾼枕⾯,也可以滿⾜我的需求。


終於,來到了最期待的Ocean(海洋),德國進⼝AGRO鈦合⾦獨立筒彈簧,雙層獨立筒,真的感覺在床上,⼈的⾝體都感到軟綿鬆弛的包覆性。


哇,這就是頂級的ClimaCool的⾯布,真的親⾃觸摸之後才會感受到,原本想像的會像是絨布那種保暖感,但真的很舒服,也不會感到燥熱。


此時,嚕嚕加碼讓我試躺了⼀個rolling枕,其實我之前常常看到這種居家抱枕,長長的,我以為只是比較長的抱枕,這麼簡單.... 

但不,這款可以符合各種睡姿,像我這樣常側睡,可以為雙腿做⾝體⽀。



⽽觸感柔軟的⾯料,具有彈性,可以彎曲,不怕變形!

和⼤家分享⼀個實⽤的⼩功能,像是喜愛晚上睡前滑⼿機的夥伴們!可以將他靠在⼿肘上,讓滑⼿機,也不會造成⼿臂負擔,⼀起成為⾝體最好的⽀撐!


今天的體驗,真的是滿滿的豐富。其實睡眠真的很重要,也很喜歡OLIVE透過這個體驗空間,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看⾒可能睡前多花個⼗分鐘,精⼼打造睡眠時間,就可以讓⾃⼰有⼀個完整充飽電⼒的時光。

睡前的拉筋,在床墊上做瑜伽,也能更幫助⾃⼰的肢體、脊柱有更好的舒展與轉動。


擁有更好的⽣活品質,更專注每個⾃⼰的選擇,相信⼤家都會更愛上每個睡前,與舒醒的早晨。

OLIVE,不僅關注做好品質的床墊,更在乎每個⼈的⾝⼼靈的平衡與提升。
相信,每天都以這樣美好的⽅式開始,⼀天天⼀點點的美好,也期待跟⼤家分享,將床墊帶回家的開箱!實睡實測!


下次來到這裡,別錯過這場信義區輕旅行,⼀起按下暫停鍵,快來安排這場體驗吧! 


門市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73號1樓
營業時間:每週三、六、日 13:00-18:00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